Nalaculan

原創條目者:MIN
最新編輯者:MIN
原住民族: 
中文

Alakomay舊部落(阿眉龜社)原址

這裡是 Alakomay 上阿美族人蓋屋建地生活的舊址,按造重安部落耆老們口述的內容得知,以前這一區域除了擁有傳統家屋之外,也有幾處小菜圃與旱作農地在周圍。而聽耆老口耳相傳得知,在其年幼時聽過年長族人敘述,這裡曾有幾十戶約百餘位阿美族人在此生活。但奇妙的是居住於此處的阿美族人並沒有向居住在 Nalomaan 上的族人一樣建造男子聚會所成立新部落,而只是居住於此處與對面台地上的Nalomaan阿美族人互相照料而已。
 
目前這裡已成為農耕地,有水稻田、果園、咖啡園、以及竹林(刻意移植的竹林地,為了生產竹筍)...等等,有些中年的族人還說這個區域內曾經有許多野生的肉桂樹,當時有許多部落外地人(日本人、漢民族...等)會到此處摘取,而重安族人卻鮮少摘食利用,後來此處的野生肉桂通通遭到砍伐而消失了。也有族人表示目前在 'Tipalakomay(後面章節會介紹此處) 還存有些許野生肉桂樹。
資料來源: 
參考資料: 
http://storymapcontest.maps.arcgis.com/apps/Cascade/index.html?appid=0c9abd4ce4524c96974ad7e5fa50704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