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賢部落

原創條目者:Wei-Hao
最新編輯者:Wei-Hao
原住民族: 
中文

其祖先原居於札孔,後遷至信賢村派出所東方之地,建立拉號部落。賽考列克語「Lahau」是「樹林濃密」之意,因境內森林密佈,而取為部落名。清同治至光緒初年間,有漢人前來此地伐木,他們利用南勢溪將砍伐的巨木順河流下,在新店加工製成木板,故漢人又稱拉號部落為枋山部落,枋與板同義,意指盛產板木的聚落。民國10年,三井合名會社徵收該地,社方遂遷於現址,以「那哮社」為名,是泰雅語Lahau的音譯,又名拉號。光復以後,劃定村行政區,初名蘭吼村,其後改稱信賢村。
信賢村內有內洞森林遊樂區、水壩、信賢步道、信賢種籽森林學校…等,每到夏天,昆蟲、鳥類、青蛙齊鳴,形成天然的自然樂園。其中漢人人口比例超越當地泰雅原住民族。沿途有餐廳、派出所、商店,是前往福山村必經的聚落。

參考資料: 
烏來鄉志:http://www.wulai.ntpc.gov.tw/content/?parent_id=10240&type_id=10240 臺灣山林悠遊網:http://recreation.forest.gov.tw/RA/RA_1_1.aspx?RA_ID=0200002
座標(N/E): 
Latitude: 24.840709000000
Longitude: 121.526912000000